您好,欢迎进入十堰市天门商会!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最新公告内容:十堰市天门商会关于授予 秀山智能等10个会员单位和个人 荣誉称号...

站内搜索:

十堰市天门商会用党建引领促进商会稳步发展

十堰市天门商会自成立以来,就以创建班子建设好、团结教育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四好商会为目标,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助推会员企业经济发展,助推十堰天门两地经济建设。以维权服务、以商招商、公益事业为三个重点树立十堰天门商会团结和谐、诚实守信、创新发展、贴心服务的四个形象。努力做好组织建设、思想建设、服务会员、发展经济、回报社会五项工作,经过三年多努力实践,天门商会已经打造成为市知名品牌商会

一、健全制度  努力抓好商会党组织全覆盖

十堰市天门商会在探索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2014年12月成立以来商会建立健全和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2015年商会党支部成立后,及时健全和完善了党组织工作制度、党员管理教育制度和党组织议事等10多项工作制度;制定了增补副会长和常务副会长党组织考察制度;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强商会领导班子廉政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切实加强党支部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意见》;成立了商会法律服务中心,聘请了专业法律顾问建立了商会网站、利用微信群开辟网上课堂进行党员教育,开辟党建动态、招商动态、政策服务等栏目及时宣传会员企业和天商创业风采,发布商界信息,满足党员和会员的各种信息需求。

开展双向联系“找党员”活动。在市工商联党组的指导下。2015年商会党支部通过原籍地与居住地同时发函致信,在会员企业中开展拉网式调查摸底,开展双向联系“找党员”活动,建立党员档案,实现了50人以上的会员企业有党员,正式党员在3名以上的企业且条件成熟的建立成立了党支部,目前先后有2家会员企业成立了党支部。党支部注重培养积极分子加入党组织,注重培养发展符合条件的积极分子入党,支部现有党员总数达15名,确保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

二、加强教育 努力提升会员企业创业创新意识

一是班子成员党员带头学习。商会党支部严格按照市委及市工商联党组的安排部署,在全国每次重要会议和每年全国“两会”召开,商会都会及时组织商会成员观看现场直播,组织党员进行座谈,学习会议精神,交流畅谈学习体会,提高党员对新形势的认识,及时了解掌握全国的经济态势、发展重点及惠企政策,明确投资重点和发展方向,增强会员企业支持、参与改革的积极性。平时,还结合商会和会员企业实际,经常组织党员骨干学习《劳动法》《公司法》《合同法》等法律法规,通过组织学习和法律讲座,进一步增强了会员企业遵纪守法,诚信经营的意识。

二是认真组织开展专题教育活动。近年商会结合实际,先后组织开展了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争创“十星级”党员活动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并签订党员承诺书为提高全体党员对党的认识,坚定党的信念,支部在“两学一做”活动中,组织开展了系列学做活动,先后组织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佩戴党徽、发放资料、交纳党费和“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党员前往东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郧阳烈士墓等地进行革命传统教育,通过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唤起了党员意识,增强了党员的光荣感、自豪感和责任感。商会还组织到家乡天门市、武汉、红安等地地参观学习,有效地激发了天门商会会员艰苦创业的热情。

三是举办专家学者专题讲座。商会党支部围绕年度教育主题,结合会员企业实际,多次邀请专家学者举办专题讲座、高峰论坛。年来,先后邀请十堰市委党校副校长常永清、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老师陈来宏、东风公司领导的等举办党史、经济形势专题讲座、并组织会员参加天商联合会经济形势报告会、峰会、论坛6场次聆听陈东升、汪林鹏、雷军、王石等著名企业家的经济形势报告,进一步拓宽了会员企业的发展思路。

四是用典型推动商会事业的发展。近年来,商会通过广泛开展法律法规、职业道德、诚信经营等教育活动,通过设置“诚信经营岗”、“管理创新岗”、“党员示范岗”,开展“争创十星级文明企业”活动,有效地促进了会员企业的经济发展。商会三年来共表彰了23名“突出贡献企业”、“开拓创新企业”“爱心企业家”和“创新守信企业”。通过大张旗鼓的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发了天门商会全体会员创业创新的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全体会员勇于社会担当的责任感和荣誉感。

三、搭建平台 积极为会员企业提供服务

一是积极搭建融资平台。近年来,商会先后与中国建设银行十堰市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十堰市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十堰市分行、湖北银行、汉口银行、等多家银行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帮助会员解决融资难题,使商会充满了家的关爱,家的温馨,家的和谐。

二是开展走进企业活动。商会党组织创新开展了会员走进企业活动,从20154月开始,商会已先后20次走进会员企业,每到一个会员企业都有一次收获,会员企业也把这项活动作为一种提升发展自己的机会,开展走进企业活动不仅方便了商会领导熟悉企业,了解企业,增进往来,促进发展,指导和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而且增进了商会领导和各成员单位的感情与友谊,同时增强了商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三是不断完善服务平台。商会党支部始终把服务会员企业当作重要工作来抓,企业遇到困难商会出面解决,尽量减轻会员企业的负担和压力。2017年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中国魅力城”期间,商会向会员单位和天商联合会发出倡议书,广泛动员,各会员企业积极参与,半个多月时间为十堰市冲刺中国魅力城,投了10万多票。为发展壮大商会经济实体,商会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带来的商机,制定天门商会未来十年的中期发展规划,为会员单位的项目对接升级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确保项目引进来、留得住,让天商企业进驻十堰投资十堰创造了完善的服务平台。

 四、回报社会 引领天商会员积极参与公益活动

十堰市天门商会自成立以来,组织会员积极参与各类公益事业,投身到扶贫攻坚活动之中。会长袁渊远、执行会长熊楚斌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关心公益事业,多次组织商会会员积极参与各级政府组织的环保宣传、义务植树、爱心助残、帮扶助学等公益活动。会长袁渊远长期热心公益事业,10多年来每年资助贫困学生、孤残老人和希望工程及向灾区捐款400多万元。执行会长熊楚斌致富不忘家乡,近几年为天门市杨林办事处刘新村捐出善款50多万元。在会长、执行会长的带领下,商会会员为扶贫结对村、为天门家乡洪水灾害等捐款近20万元。据不完全统计,近年商会组织向社会捐款捐物达500余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数十人,同时还以多种方式帮助贫困家庭、下岗职工,为他们提供就业机会,得到了社会和辖区群众的赞扬,充分展示了天商企业家情系民生、无私奉献精神和良好的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