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十堰市天门商会!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最新公告内容:十堰市天门商会关于授予 秀山智能等10个会员单位和个人 荣誉称号...

站内搜索:

天门商会“两学一做”暨“支部主题党日”+双十星学习教育工作具体行动方案

 根据市委和市“两学一做”指导小组关于在全市社会组织党组织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要求精神,按照市民政局、市工商联的要求,十堰市天门商会党支部,制定商会学习教育实施办法如下:

一、目标要求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举措。认真扎实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具有重大意义,是今年的重大政治任务。

社会组织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是党的工作和群众工作的重要阵地,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领域。在社会组织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一方面,能够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向社会组织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另一方面,能够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扩大党在社会领域的影响力和凝聚力,补齐党建工作短板;此外,还能够提升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水平,推进社会组织党的工作有效覆盖,促进社会组织保证政治方向、团结凝聚群众、推动事业发展、建设先进文化、服务人才成长、加强自身建设作用的有效发挥,真正使社会组织成为党和政府的智囊团、全面深化改革的助推器、促进社会和谐的粘合剂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天门商会要坚决贯彻中央要求,始终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个支部。要结合实际,围绕社会组织的发展方向与目标开展学习,在方式方法上要更加灵活、具有创新性,坚持分类施策,制定符合实际的学习教育方案,突出持续性、经常性、针对性、层次性、实效性,夯实这个基础,抓住这个关键,强化解决问题这个导向,突出政治吸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把握学术研究正确导向上的政治核心作用,促使学习教育切实取得实效。

二、基本内容

学党章党规,重在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学系列讲话,重在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做合格党员,要以知促行,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党员。

1.学党章党规。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从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肃清恶劣影响,发挥正面典型的激励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2.学系列讲话。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导党员深入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要同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党的科学理论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内在联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社会组织党组织要重点结合自身实际,有针对性地确定学习内容。

3.做合格党员。引导党员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政治本色,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公仆情怀,牢记共产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廉洁从政、从严治家,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在社会组织中发挥先锋示范作用,立足岗位作贡献、结合实际促发展

三、具体措施

1.围绕专题学习讨论。结合“双十星”争创活动,党员个人和党支部都要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党员在完成规定学习内容的基础上,要承诺完成23篇自选学习科目。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对党员提出自学要求,可编印制作口袋书,运用微党课、微动漫、微视频等,满足党员学习需求。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按照三会一课制度,党小组定期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不设党小组的,以党支部为单位集中学习,每月至少1次。以党支部为单位每两个月组织一次专题讨论,围绕如何做合格党员,分 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四个专题开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以支部为基本单位,坚持把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结合起来,明确自学要求,引导党员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熟读党章内容,牢记党规条文,领会讲话要义。党支部要结合自身业务特点积极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巩固学习效果,结合实际定期开展集中学习,一般每两月设定一个专题,分别围绕学习有关文件、增强学习教育自觉性坚守信仰信念、增强规矩意识强化宗旨意识、联系服务群众发挥党员作用、勇于担当作为等开展一次学习讨论。党员分散、人数较多的社会组织支部,可运用网络、微信群等新媒体,灵活便利开展学习教育,并做好反馈工作。支部学习要做到三有,即:学习有计划、讨论有记录、党员有笔记。商会每月开展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时间为每月底周末,内容有讲党课、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  

2.创新方式讲党课。坚持三会一课等党内制度,在支部范围内开展党课教育。党课要突出两学一做和“支部主题党日”主题,注重联系商会企业工作实际和党员思想、作风实际,合理安排内容、方式。支部书记要带头讲党课。创新讲党课的载体和方式,扩大党课的覆盖面、影响力,邀请老党员、专家学者、先进典型讲党课,结合商会企业的特点和规律,探索把党课课堂放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农业产业化基地、警示教育基地等增强党课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

3.开好组织生活会促进党员民主评议。年底前,商会支部要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提高党员民主评议的质量和效果,组织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党员标准、对照在社会组织中肩负的职能职责,联系自身实际,查找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4.立足岗位作贡献。 针对商会企业党员实际情况,提出党员发挥作用的具体要求,教育引导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党员,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铭记党员身份,积极为党工作。商会企业党员要重点围绕商会企业的发展,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发挥作用,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到工作行动中。

四、相关要求

1.落实责任。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两学一做争创和“双十星”活动是2016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增强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按照市委和市民政局、市工商联的要求,着重把握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结合实际扎实安排部署,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商会党支部要承担主体责任,精心组织、抓出特色、确保实效。

2.强化组织。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前期对党建情况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加大党组织组建力度,选齐配好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建工作联络员,健全工作制度,推进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创新党组织工作内容和活动方式,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人抓、有人管,落实处、见成效,切实发挥好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

3.分类指导。支部要结合各自实际,对学习教育的内容安排、活动方式等做出因地制宜的安排;针对社会组织党员分布散、流动性强的特点,既要体现从严要求,又要考虑实际情况,开展灵活多样的组织生活等方式,组织党员参加学习教育,做到党员思想有提升、党组织战斗力有提高、先锋模范作用有体现。

 

十堰市天门商会党支部

 

2016.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