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十堰市天门商会!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最新公告内容:十堰市天门商会关于授予 秀山智能等10个会员单位和个人 荣誉称号...

站内搜索:

省农业厅领导到花园村考察为天门商会加加油鼓劲

3月29日上午,湖北省农业厅经济作物管理处处长方德宏一行在张湾区政协主席官开意、十堰市天门商会会长袁渊远、花果街道谢鹏程副主任等领导的陪同下,对张湾区花园村农旅项目进行了考察,为商会企业把脉问诊鼓劲加油。






通过实地考察,方德宏认为,近年,随着国家对农村农业的高度重视,特别是党的十九大把乡村振兴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加大对农业农村特别是贫困山区的政策扶持力度。打造花园村乡村旅游这个项目与国家振兴乡村战略、精准扶贫战略、美丽乡村建设战略紧密联系,是一个利国利民的好项目。 





官开意主席向方处长等领导介绍,花园村地处十堰市近郊,距十堰城区30分钟路程,特别是阳光大道开通之后,交通更加便利。花园村因地处花果山而得名,有很大的旅游开发潜力,这里有古龙泉寺等旅游资源,山地资源、山林植被非常好是一个天然氧吧。行走在山间公路上,犹如在云中漫步。通过实地考察,方德宏认为,花园村旅游优势明显,地理条件和环境优越,天门商会作为投资方要做好前期考察,选项、定位要准确,基础设施要到位,做到一劳永逸。项目地址唯一的缺憾是水源缺乏,园区有一座小型水库,要做好水库增容和扩容,确保有水上项目,有水才有灵气。同时也要做好防洪防涝以及排污排水工程,防止遇到大暴雨或山洪暴发等自然灾害的发生。同时要做好项目的整体规划,重点打造分段实施。力争建设一个集旅游休闲养老养生于一体的综合性农旅景点。



针对方处长提出的意见,3月29日下午,官开意主席在区政府五楼会议室再次主持项目研讨,对项目论证、考察的进度进行了督导和跟进。天门商会会长袁渊远首先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官主席在肯定天门商会工作进度时指出一是打造花园村生态旅游项目,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必须确定专人负责,负责协调各方面的关系,如果区委区政府确定我负责,我一定当仁不让,为大家搞好服务。二是做好项目的考察和论证,前期和考察和策划一并进行。三是水库扩容险情整改,要向市水利部门报告,争取经费加快落实。四是景区道路,要按照旅游景区道路标准重新改造升级,该加宽的要加宽,有些坡度该降的要降低坡度,一定要达到旅游景区的标准。五是从现在起,园区内不能有半点非农建设,现有的花舞人间由政府出面谈,移交给天门商会,已经新建的2800平米的房屋一并移交给天门商会使用。六是考察不一定局仅仅限外地,市内也要考察,多考察几家,避免项目雷同,总之要抓紧和加大力度,按照政府和市场主体各自应有的责任,把国家用于三农的政策用足用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