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十堰市天门商会!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最新公告内容:十堰市天门商会关于授予 秀山智能等10个会员单位和个人 荣誉称号...

站内搜索:

十堰天门商会“两学一做”教育活动阶段性工作小结

    2016年,天门商会在市民政局、市工商联等上级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商会党支部在认真做好商会工作的同时,坚持把商会党建、企业党建工作放在第一位。今年来,我们按照市委和市民政局党委、市工商联党组“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商会制定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对学习内容、具体措施、工作要求进行了具体安排。确保“两学一做”不走过场,落到实处。“两学一做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坚持用党建引领商会工作,结合商会实际,组织会员开展了各种活动。现将天门商会党支部“两学一做”阶段性工作报告如下,

一、“两学一做”活动的主要工作和做法

   一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通过组织会员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东沟革命教育基地,增强对中国革命成功来之不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道理的理解,坚定走中国特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二是开展精准扶贫战略。在市委精准扶贫战略思想的指引下,天门商会把精准扶贫工作作为商会建设的公益事业常抓不懈。三是开展关爱家乡洪灾献爱心活动。6月下旬至7月上旬,家乡天门遭受特大洪灾,710日下午,天门商会举行情系灾区关爱天门抗洪救灾捐赠仪式, 共捐款52000元,表达了对家乡人民的一份心意和厚爱。四是走进企业讲信心。今年以来,商会再次组织会员到会员企业参观学习,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五是“两学一做”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正在深入推进。商会在网上开辟了“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专栏。624日,商会党支部参加市工商联组织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到郧西革命烈士陵园瞻仰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 629日,商会举行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举行了戴党徽、交党费、发资料等活动,并请商会老党员胡贵斌同志现身说法讲党课,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带领大家共同致富,要求大家不忘初心、以身示范,以实际行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支部书记会长袁渊远在会上讲了专题党课,并对支部活动进行了安排。710日,支部举行了为家乡洪灾捐款行动。914日商会举行了中秋联谊会。为提升商会企业应对法律风险的能力,促进商会企业稳健经营,增强商会企业市场竞争力,922日下午,商会举办了一场以《企业经营法律风险防范》为主题的公益法律讲座。商会领导班子成员及会员企业负责人60多人聆听了法律讲座,收到非常良好的效果。

二、存在的不足

通过前一阶段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天门商会党支部全体党员的思想觉悟的得到了提高,党性观念得到了锻炼,组织纪律得到了加强。通过查摆问题,天门商会党支部以及个别党员存在一些不足,下一阶段要积极加以整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个别同志度“两学一做”认识不足。认为开展“两学一做”是党政机关的事,存在一种“与己无关论”的现象,个别同志存在学习不认真,学习精神领会不到位等情况,对两学一做活动开展思想认识不足,学习中存在敷衍塞责,学习消极怠慢,态度不端正。

二是学习教育效果不明显。主要存在个别党员不能按时参加活动,不积极扎实的开展自查和问题挖掘,学习中不能严格要求自己,有消极应付等情况。

三是学习的内容过于单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流于形式,学习形式、手段过于传统,不能创新学习形式,开发更丰富的学习平台,大多数党员不能科学的将学习内容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不能达到学习的目的。

三、整改措施

为保证“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深入扎实,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天门商会党支部采取六条措施,确保学习教育活动落实到位。

一是强化保障投入。党支部在后期的学习中投入一定财力物力,给全体党员提供更加丰富的学习学习内容和素材,不断丰富党员学习的知识范围,接触更多新资讯、新内容,扩大党员的知识视野。

二是创新学习平台。商会将开通两学一做学习交流微信群和qq群,加强党员之间的学习交流互动,将具体学习贯穿到日常工作中。

三是加强联系实践。在“两学一做”活动中,支部要把将学、改、做紧密结合起来,有针对性的开展主题教育,在学习中反思,在学习中及时发现问题,加大对问题整改的检查与督促,切实将学习到的理论运用到实践中,促进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四是及时反馈。学习中党员要定期向支部反馈阶段学习成果,思想汇报,将学习中遇到的问题整理汇编。支部定期召开一次座谈会,解决学习中遇到的疑难困惑。

五是阶段反思。坚持有学习有反思,坚持将反思和整改有机结合起来,立行立改,切实促进学习的发展。每月活动有计划有安排,开展好学习阶段工作总结,确保学习实效性。

六是及时总结。严格按照市“两学一做”领导小组的要求,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按时按计划完成学习任务,落实学习活动的相关要求,支部及时对学习成果和过程进行总结,形成可见性材料,作为支部建设的重要依据。

 

十堰市天门商会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