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十堰市天门商会!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最新公告内容:十堰市天门商会关于授予 秀山智能等10个会员单位和个人 荣誉称号...

站内搜索:

人民币国际化将实现 出国不再换汇

 上周五国际货币纪检组长(IMF)总裁加拉德表示,该组织工作人员已建议将人民币纳入其储备货币组成的特别提款权篮子(SDR)。IMF理事会将在11月30日的理事会会议上做出最终决定。

  如果人民币成功“入篮”并正式生效,意味着人民币成为真正意义上世界货币,名正言顺地成功IMF180多个成员国官方使用货币。

 

人民币国际化将实现 出国不再换汇

 

  这就意味着中国软实力的提高,而且资本市场也会受到极大的好处,人民币的使用在国际上将会更加普遍,尤其是贸易结算将可以更多使用人民币。国际贸易比较多的上市公司将能够节约不少货币转换费用和避免汇率波动的风险。而这些好处,对我们普通   首先,大宗商品也可以用人民币计价了,汇率风险小多了。就是说,以前美元升值就开始担心进口商品成本升高,人民币加入SDR后可能就没那么担心了。

  其次,出国玩也不用换汇了,直接人民币结算,走到哪花到哪,也免去了极端天气还要跑去银行排号预约的痛苦。

  对于投资党来说,尤其是那些爱折腾爱吐槽国内的理财的投资者,到时候,你还可以更方便地配置海外资产。

  同样的,国外投资者也可享受到国内股票、基金、国债、P2P的更多渠道投资理财,为国内个人跨境投资和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中国资本提供自由便捷。

  以沪港通为例,由于加入SDR的其中一个要求便是人民币在资本项目下可兑换,机构投资者将可以不受额度限制交易香港股票,那么同一家公司在A股和H股的股价将趋于一致,甚至上市公司大股东也可以在A股与H股之中起到平衡的作用。当A股股价高于H股时,便减持A股,同时买入H股股票;反之,当H股股价高于A股时,机构投资者也可以抛售H股同时买入A股,这其中的套利操作几乎没有风险,投资者只是选择在哪个市场买入股票而已。

  作为普通投资者,应该看到未来A、H股大融合的趋势,在买入股票的时候,要对比一下各个市场的报价,选择股价最低的市场买入,因为这更符合价值投资理念,投资风险也相对更小。

  此外,股票交易佣金也有了更低的选择。现在内地券商收取的股票交易佣金最低为0.025%,据了解香港的券商佣金约为0.015%,即投资者把人民币换成港币,然后再通过香港市场的沪股通买入A股股票,能够节约最少万分之一的交易佣金,这对于短线高手来说可是不小的诱惑。假如投资者每天更换一次股票,那么每天就能节约万分之二的手续费,一年250个交易日就能节约5%的交易成本,省出来的都是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