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十堰市天门商会!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最新公告内容:十堰市天门商会关于授予 秀山智能等10个会员单位和个人 荣誉称号...

站内搜索:

多项新政年后落地:不动产统一登记 起网名不能任性

摘要正所谓新年新气象,羊年新春过后,中国房产、财税、工商等领域一批新政也将密集实施。首先,就是一直备受关注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于2015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正所谓新年新气象,羊年新春过后,中国房产、财税、工商等领域一批新政也将密集实施。这些新政策到底新在哪里?

  说到年后新规,首先,就是一直备受关注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于2015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中国国土资源部称,落实《条例》难度大,要抓紧出台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细则,尽快颁布使用统一的簿册证书,同时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平台建设。

  同样是3月1日,《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管理规定》将正式施行,微博、微信、QQ、论坛等账号将被划上9条“底线”。 包括不得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内容等。国家网信办副主任彭波表示,此次整治行动的一个目标是“看到别人上网的名称,是不恶心的,不乱的,是舒服的”,使网络空间更加清朗。

  从3月15日起,网店逾期不退货将遭罚。根据国家工商总局3月15日开始实施的《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采用网络、电视、电话、邮购等方式销售商品的经营者,如果收到消费者退货要求十五天后还不办理退货手续,或以消费者已拆封、查验影响商品完好为由拒绝退货的,视为故意拖延或者无理拒绝,将依法受到处罚。

  根据财政部的公告,今年3月20日起海南离岛免税商品将再度扩围,新增零售包装的婴儿配方奶粉、咖啡、家用空气净化器等17种消费品。首饰、手表、香水、化妆品等10种热销商品单次购物数量限制也明显放宽。官方计划以此提高海南对游客的吸引力,加快其国际旅游岛建设。(记者刘祎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