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十堰市天门商会!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最新公告内容:十堰市天门商会关于授予 秀山智能等10个会员单位和个人 荣誉称号...

站内搜索:

房县万吨中草药材提取物项目

项目内容
    房县地处世界名山武当山和神农架山脉之间,优质中药材资源丰富,是神农尝百草所在地,系李时珍采药神圣地,《本草纲目》中有文字和图片记载的中草药有2/3出自这里。房县现有中草药基原种类688种,其中药用植物644种,当归、党参、猴头、杜仲、金钗、灵芝、薄荷、天麻等名贵中药材和香菇、银耳等药用菌储量丰富。行政辖区内最高拔2485.6米,最低海拔180米,相对高差2306米,整个地势西高东低,南陡北缓。县城所在地四面环山,为盆地地形,盆地四周青山环抱,云雾萦绕,独特的自然环境和气候条件孕育了“华中药库”的美誉,开发房县中草药宝贵资源,商机不可多得。
    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依据
    房县气候温和,最高气温不超过39℃,最低气温不低于-10℃;C,年平均气温在1O-15℃之间,无霜期超过200天,山清水秀,尤其是土壤非常适宜中草药生长,是中草药产业的发展最佳地。
    境内土壤理化性质良好,PH值大多在4.5-6之间,富含中草药生长的氮、磷、钾、钙、铁、镁、硫、硒等多种元素,不仅能满足中草药植株生长的生理需要,同时大部分地块还含有抗人体细胞衰老的硒元素,而这种硒元素全世界只有中国湖北最丰富。在这片神奇土壤里生长的中草药,药用价值更为突出。
    中药提取物是以药用植物为原料,经过物理、化学提取分离过程,获取到浓集植物中的某一种或多种有效成分,而不改变其有效成分结构而形成的产品。已广泛运用于天然药物或植物药、保健食品、化妆品、食品添加剂等领域,尤其在天然药物和植物药领域发展极为迅速,全球中草药市场发展速度为10%-20%。2005年全球植物药市场规模在260亿美元,有专家预测,2013年植物药产值更将突破1000亿美元。
    投资估算及资金来源
    总投资2.9亿元。其中:建厂房9000万元,机械设备15亿元,生产流动资金5000万元。
    财务分析及评价
    项目建成后可年产中药材原生植物提取物1万吨,总产值13.6亿元,利润率达10%以上,年利润在1.3亿元以上。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
    项目单位
    房县招商局
    联系人
    吴坤
    电话
    13986903651
    传真
    0719-3230886
    电子信箱
    hbfxzs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