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十堰市天门商会!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最新公告内容:十堰市天门商会关于授予 秀山智能等10个会员单位和个人 荣誉称号...

站内搜索:

第二届楚商大会广州召开 千余楚商共谋未来

全国湖北商会会长会在广州召开

        2014年11月14日,在广州美丽的白云山脚下,来自海内外的1000多名楚商精英,齐聚羊城,共话发展。

        当天,第二届楚商大会暨2014中国楚商合作发展论坛在广州隆重举行。大会由湖北省工商联、楚商联合会共同举办,广东省湖北商会承办。北京湖北企业商会秘书处组织了名誉副会长、湖北省人民政府驻京办事处副主任程宝清,会长陈东升,常务副会长汪潮涌,监事长毛振华,副会长潘立宏、邓超明、郑钢,秘书长何勇等近20人同赴广州参会。

        在下午举办的全国湖北商会会长会议和楚商联合会理事会全体会议上,大家畅所欲言,积极为楚商和湖北的进一步发展建言献策。作为楚商的标杆人物,北京湖北企业商会会长、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在会上介绍说,目前,全国有异地湖北商会(含市县级)100余个,楚商已成为中国经济舞台上一支重要的商帮力量。服务全国楚商,助力武汉及湖北全省经济发展的“华中第一楼”楚商大厦,已经进入技术操作阶段,初步选址武汉中心城区的长江边,将打造成楚商金融交流展览中心,成为武汉新的地标。同时,陈东升分享了新常态下对于经济未来发展的思考与判断,他呼吁楚商群体登高望远、逐梦而行,在新常态下找准机遇,创造新成绩。

楚商联合会会长、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在会上发言

        15日上午, “2014中国楚商合作发展论坛”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市场化改革与商会作用发挥”,与会代表围绕这一主题在主论坛和分论坛上发表演讲,共同探讨在加快市场化改革的形势下如何最大限度地发挥商会的作用这一新形势下的重大课题,广东财经大学王廷惠副校长、广东省委党校余甫功教育长、湖北省工商联赵晓勇主席和部分全国湖北商会会长纷纷发表演讲,一致认为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商会组织完全可以凭借其独特优势,主动作为,率先突破,激发活力,最大限度地发挥商会的巨大作用。北京湖北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汪潮涌在论坛上分享了对楚商发展的投资机会的思考,从“三高、三大、三新”九大机遇入手,阐述了未来楚商所面临的重要机遇。

         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岱梨出席论坛并作重要讲话,她强调,全国楚商要抓住历史机遇,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商会组织这一目标,以改革的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影响力和凝聚力,在宣传政策、提供服务、反映诉求、维护权益、加强自律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成为党信得过、政府用得上、行业少不了、企业离不开、深受欢迎的 “楚商之家”。张岱梨常委还借论坛机会向全国楚商发出号召,欢迎全国楚商回到湖北看一看、走一走,多关注家乡的发展,多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也欢迎广大楚商为乡投资兴业,在湖北崛起进程中体现楚商价值、展现楚商风采,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实现中国梦的湖北篇作出重大贡献。

        因桥梁作用明显,北京市湖北商会、天津市湖北商会等18家商会,在会上获得“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江苏等18个省级城市的湖北商会会长共同上台,呼吁齐心协力打响楚商品牌。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本次楚商大会历时两天,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同期还举办了招商项目推介、企业形象展示、名师书画展及慈善拍卖、企业管理分论坛、健康养生分论坛、文艺晚会等一系列活动,加强了全国楚商精英沟通联系,进一步增进了彼此友谊,扩大了交流合作。

 声音

  楚商已成为中国经济舞台上一支重要的商帮力量。国内外发展经验证明,商帮要想走得远、走得稳,必须坚持依法治会,照章办事,绝不可为一时之利投机取巧。

  ——楚商联合会会长陈东升

  中国经济转型,现代服务业比重会逐步提高。楚商应结合湖北优势,大力发展高品质服务与消费产业。例如周黑鸭,作为食品领域的湖北品牌,已经被华尔街投行盯上,赴港上市不会太远。

  ——北京市湖北商会副会长、信中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潮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