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十堰市天门商会!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最新公告内容:十堰市天门商会关于授予 秀山智能等10个会员单位和个人 荣誉称号...

站内搜索:

天门商会应邀参加十堰民营企业发展与司法保障座谈会

12月20日,十堰市天门商会会长袁渊远等10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应邀参加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工商联联合召开的民营企业发展与司法保障座谈会中院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健,市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静市工商联副主席杨涛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平主持。

                          

640 22.webp_副本.jpg


会议首先解读了中院出台的《关于进一步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司法保障和服务的意见》,与会企业家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情况,从诉讼质效、保全措施、司法调解、权益保护、破解执行难题、改进司法作风、规范司法行为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建设性、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交流环节,民营企业家代表们畅所欲言,围绕企业的发展现状和法律需求进行了法律咨询和探讨。企业家们一致肯定了十堰市中级法院为维护和谐稳定发展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所做出的积极努力。认为市中院坚持快立案、快审理、快执行,依法审判,重视调解,通过公正、高效的审判为民营企业提供了优质服务与保障。同时也结合自身,提出了当前民营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如企业转型升级遇到很多困难、融资难的问题很突出、恶意逃避债务的问题比较严重等现象。法官们就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回应,并解读、评析了一些商事审判中典型案例,就企业如何防范常见的法律风险,应对矛盾纠纷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企业代表认为此次座谈会务实高效,很好地普及了法律知识,增强了企业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诚信意识,有益于企业发展,希望今后能够常态化开展此类企业急需的活动,与法院建立起长效交流沟通机制。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静代表市工商联对中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表示感谢。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后,十堰中院及时制定《关于进一步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司法保障和服务的意见》,联系市工商联及时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是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具体举措,要为十堰中院的行为点赞。她强调民营企业要诚信守法经营,增强民企发展本领,在合法合规中实现健康发展。她希望,中院与市工商联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共同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发展环境、市场环境。

64021.webp_副本.jpg

王健对民营企业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要求法院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最高人民法院、省高院关于民营企业司法保障具体意见,把依法保障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作为重要任务完成。二要加强与民营企业的联系,主动征求意见、了解实际情况,与市工商联打通沟通渠道,构建联动机制,构建高效对话平台。三要把对民营企业的保护和服务落实到具体案件的公正审判上来,文明司法、公正审判、廉洁为民,确保案件审理公平公正。四要切实加大对企业家合法权益的保护力度,严格把握罪与非罪的界限,严格区分民事案件和刑事案件,增强和激励企业家创新创业信心。

李平强调会后将对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研究、专题研讨、吸纳转化、提出合理解决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