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十堰市天门商会!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最新公告内容:十堰市天门商会关于授予 秀山智能等10个会员单位和个人 荣誉称号...

站内搜索:

十堰市天门商会 强化四大功能创建四好商会

十堰市天门商会通过强化“四大功能”,广泛开展以班子建设好、团结教育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为主要内容的“四好”商会建设工作。2016、2017年连续两年市工商联被评为先进商会和十星级文明企业。

 一、强化“领航”功能,努力建成班子建设好商会

一个商会建设的好不好,党建是关键。首先,商会建立了党支部,用党建引领商会工作。党支部成员及领导班子要建好,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商会领导班子的“领航”作用。商会成员单位来自各行各业,商会的会员分散在各行各业,为加强商会领导班子建设,我们要求,班子成员必须热爱商会工作,热心公益事业,对商会发展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因此,商会从企业家中选举有优秀的企业家加入商会领导班子,搭建了一批政治素质自过硬、行业代表性强、坚持民主决策的领导班子。通过一个好的领导班子和一个好的执行团队,为“四好”商会建设奠定了基础,为商会的腾飞和发展起到了一定的“领航”作用。为保证商会持续稳定发展,在换届选举中,我们及时把一批热爱商会工作,在行业内有影响力,能够发挥带动作用企业发展有实力的会员充实到商会领导班子中来,保证了商会班子团结协作,形成合力具有凝聚力增添了商会的活力。

 二、强化“纽带”功能,做好商会团结教育好工作

  商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为此,商会积极搭建沟通平台,实现了商会为企业服务、企业为政府做贡献的“双向服务”,促进十堰市经济发展。为此,商会始终坚持商会成员政治思想要过硬,首先要坚持党的领导,按照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的指导思想去开展工作。选举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始终保持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的会长,才能正确领导商会组织健康有序地开展工作。

  一是宣传政策法律商会始终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摆在首位,带领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工作情况,积极完成市工商联工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服务会员企业健康发展、引导会员健康成长,大力宣传各类产业转型扶持政策,介绍本地区转型定位和中长期产业布局规划。及时向会员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商会先后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专题辅导会以及经济形势、法律法规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的讲座10场次,引导大家提振信心、守法经营,共谋发展,使全体会员的遵纪守法观念不断加强。

 二是开展服务指导。“急企业之所急、帮企业之所需、解企业之所难”,期走访会员企业,听取会员企业的意见和利益诉求,为企业争取建立排忧解难绿色通道。商会每年都要组织会员到会员企业走访3至4次,开展互相交流学习,实现资源共享,抱团发展。

  三是实现信息共享。我们充分利用现代通讯,建立了商会QQ群,微信工作群,商会网站、简报等,及时把国家宏观经济、产业改革以及扶持政策等信息及时转发,会员及时了解,为会员企业做好政策的传递、沟通、服务工作。

   四是交流企业发展信息。商会每年组织两次企业信息交流会,先后有12家企业在交流会上,分享企业发展历,传授企业成功的经验。经常组织交流会议,以及针对提升企业管理者水平的讲座、培训等活动,并通过轮值会长值班等一系列举措,来提高商会的团结凝聚力。

  三、强化服务”功能,实现商会服务发展好

 天门商会形成一个对商会会员的真正落地的服务机制,设立了多个服务体系,包括为会员提供咨询、维权、提供投资信息、解决纠纷等服务。特别是在维权上,商会做了大量的工作,所以商会具有很高的凝聚力和良好的发展动力

  一是聘请法律顾问。为帮助企业快速发展,合法经营,商会聘请专职律师为法律顾问,为商会会员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开展法律服务,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积极开展行业性、专业性调解,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几年来。为商会成员企业排忧解难,化解经济纠纷,处理法律事务120多起,举办法律讲座3次。积极引导会员企业不断增强合法守法经商的自觉意识,主动担当的责任意识。

二是为企业牵线搭桥。商会利用人脉资源和市场信息,敏锐捕捉商机,深度挖掘信息渠道,及时为企业提供信息资源和牵线搭桥,积极为企业培育经济增长点。几年来,商会先后为10多家企业牵线搭桥,争取建设项目4个,提高了企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三是为会员提供服务,带领企业建功立业。商会始终把服务会员、服务企业放在主要位置,想企业所想,帮会员所需。经常性的为会员企业把脉问诊,排忧解难。为保障企业合法经营,健康发展,商会先后开展了“两学一做”、“十进十建”和争创十星级文明企业等活动,推动和促进了商会及会员企业的健康发展。 

  四、强化“慈善”功能,打造自律规范好的作风

  遵规守法才能为商会的品牌增光添彩。天门商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服务社会放在重要位置。深入推进光彩事业活动工程,积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发展各类慈善事业,通过精准扶贫,开展村企共建,以及“千企帮千村”等精准扶贫战略,商会先后与张湾区花园沟村、房县东浪村结成帮扶对子,先后为两村捐款20余万元。商会企业开展慈善公益活动,为贫困山区学校、儿童福利院等开展“爱心捐助”、家乡洪灾爱心捐赠活动,引导商会企业回馈社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自身慈善作用。同时商会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办好商会网站和简报,努力展示商会企业及商会会员的良好形象,扩大天门商会影响力。

  十堰市天门商会在市委政府、工商联的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工商联的工作部署,牢牢把握“两个健康”主题,助力和服务十堰经济建设,为十堰市经济建设和两个文明建设建功立业,商会始终坚持团结、互助、教育、维权、服务的办会宗旨,坚持团结兴会,服务立会,制度管会、实体强会的发展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拓宽服务领域,有效地促进了商会健康稳定发展。努力把商会建成班子建设好、团结教育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的“四好”商会。